域名综合信息查询...
  • 综合
  • Whois
×
历史记录

资讯中心

百度飓风算法打击对象分析

更新时间:2017-07-08  浏览次数:13442次

   2017年7月7日, 百度站长官方平台称推出飓风算法,严厉打击恶劣采集。原文是这样的:


百度搜索于近日推出飓风算法,旨在严厉打击以恶劣采集为内容主要来源的网站,同时百度搜索将从索引库中彻底清除恶劣采集链接,给优质原创内容提供更多展示机会,促进搜索生态良性发展。

飓风算法会例行产出惩罚数据,同时会根据情况随时调整迭代,体现了百度搜索对恶劣采集的零容忍。优质原创站点如发现站点索引量大幅减少且流量大幅下滑现象,可在反馈中心进行反馈

  那么第一个问题来了,标题中的"恶劣"是什么意思?我个人的理解是两个词 "短时间","大量",我认为此次算法打击的和方向和采集的内容并没有多大关系。因为每次百度发声明说推出新算法的时候其实早已经实行一段时间了,本人手里的几个站早在半年前似乎已命中了这次的算法。这几个站都是大数据量的站点,之前没有大量采集 是的时候也是有权重的。拿其中一个站点举例,站点的数据量开始在2万左右。 半年前开始大量采集,2个月站内数据量达到1200万,接着百度索引量达到500多万,来自百度流量提升有10倍以上。

  可是往往开心的日子太短,流量大涨的时间持续了就20来天左右。3周后接着索引量巨振,500万索引一天掉到150万,在接下去的一个月每天索引量都会几万,十几万的掉。这样持续了大概3个月的样子最后索引只剩下5万不到,流量从之前的日IP 4万/天到了 2500/天。站没有死掉但是也是只有小半条命了。

  手里其余的几个站索引量变化也是惊人的相似,当然单凭几个站的收录/流量变化并不能总结出飓风算法要打击的对象,但是我们至少可以看出一个方向就是今后要靠大量采集来短期提升流量已经是不可能了。


   本文由权重网 http://www.quanzhong.org 原创投稿,转载请保留链接。